注意點交小細節,畫下愉快的ending

2016.07

點交是售屋流程的最後一關,雖然大部分手續已經完成,還是有一些小細節得注意,才能圓滿交屋,讓買賣雙方都歡喜!

 

1.      瑕疵修繕

答應買方要處理的屋況瑕疵,須於點交前先處理完成,同時建議拍照存證,以釐清責任。

 

2.      清空房屋

因為點交後房屋就是新屋主的了,所以家具物品一定要在點交前就先搬走,才不會造成麻煩,同時建議將房屋打掃乾淨,不要將垃圾雜物遺留在屋內,否則有可能無法順利完成點交。

 

3.      確認屋況

請買方確認屋況,若有瑕疵就要等完成修繕後再行點交,若無瑕疵則可直接進行後續交屋手續,假如買方確認無誤,並領取鑰匙、權狀後才發現有屋況問題,且非原屋主刻意隱瞞,原屋主是不需負責的。

 

4.      點交附贈物品

若有家具、電器要隨房屋一起附贈給買方,也於此時一併點交,並確認物品為可使用狀態。

 

5.      交付新權狀

地政士會協助領回辦妥過戶手續的新權狀,並於點交時交給買方。

 

6.      交付鑰匙、遙控器、社區規約

將家中所有鑰匙、門禁卡、停車場遙控器、社區規約等交付給買方。

 

7.      收取尾款

若買方還有尾款未清,就於點交時一併收取。

 

8.      歸還保證本票

當點交手續完成,便可歸還買方簽署的保證本票。

 

9.      結算費用

請地政士幫忙結算地價稅、房屋稅、水電費、瓦斯費、管理費等費用,並釐清付款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