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裝修增加買方好感度

2016.07

房子整體的感覺影響了買方的第一印象,如果第一印象不好,有可能影響了買方繼續看下去的意願,但並不建議花大錢裝修,這樣反而會把成本拉高,而且若是買方不喜歡的風格,反而會讓房子減分。所以利用輕裝修讓房子看起來乾淨、整潔、舒適就好了。
 

基本功:大~掃~除
把房子清空,門外的雜物也要處理,該洗的該刷的全部清過一次,地板打蠟,天花板清蜘蛛絲,窗戶、廚房、浴室都讓它回復到閃亮亮的狀態,有壁癌的地方修好,壞掉的櫥櫃和窗戶也要修好,不亮的燈泡也換新。若人還住在裡面,無法清空房子,首先,把不需要的雜物丟掉,另外,已經舊了,你也不想要的家具也丟掉,乾淨整齊的環境是令人舒服的第一步。
 

加分題:微~裝~修
1. 屋內重新粉刷一下,這是CP值很高的輕裝修,可以直接提升房子的明亮度。
2. 窗簾換一下,氣氛馬上大不同。

 
老屋狀況題:換~管~線
屋齡在20年以上的舊房子比較容易因為管線老化而出現水管破裂的滲漏問題,如果問題已經出現,建議在賣屋之前請師傅抓一下漏,把問題處理一下,減少買方的疑慮,增加房子的價值。如果房子整體已經老舊,並不建議全室裝修拉高成本,但只裝修一部分又會產生不協調,所以還是比照上面說的做個清掃和微裝修,把裝修的空間留給賣家。

 

關心叮嚀
一切以讓房子看起來乾淨、整潔、舒適為大前提,看起來讓人不舒服的地方,例如:壁癌、髒污、壞損等列為賣屋必處理事項,不要為了賣房子花大錢整修,回報率可能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