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讓世界更美好!健行科大作品《永慶房屋-小誠故事》勇奪年度金犢獎最大獎

2022.07

「原創只有一次!」被譽為青年創意奧斯卡獎的「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鼓勵青年學子運用創意來傳達世界上的美好,促進創意的學習與激發。房仲第一品牌永慶房屋首年贊助時報金犢獎,以「先誠實再成交」為題,鼓勵年輕學子展現創意詮釋「誠實的價值」。貼近生活的命題引發學生共鳴,最後更由健行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團隊的《永慶房屋-小誠故事》,獲得全場最大獎-年度金犢獎的殊榮。

時報金犢獎是針對華語學生的廣告創意獎項,31年來累積參賽者高達千萬人,是目前華語地區最大的學生創意獎項!今年第31屆的時報金犢獎,參賽作品及人數再創歷年新高,全球共有1410個學校系所參加,收件總數將近10萬件,參與人數超過75萬人!

誠實打造美好世界!學生以全新視角闡述「先誠實再成交」理念

最受矚目的最大獎-年度金犢獎,由健行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以《永慶房屋-小誠故事》奪得,更是台灣睽違五年,拿下年度最大獎!《永慶房屋-小誠故事》採用三個平常生活中誠實的故事片段,以簡單易懂的敘事形式,正向訴求人性,並且精準結合永慶房屋「先誠實再成交」的品牌核心理念,得到評審團肯定奪得年度最大獎。

《永慶房屋-小誠故事》以三支短影片的方式呈現,將「誠實」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以雜貨店買東西自己誠實投錢與找零、愛心傘、以及不慎刮到他人機車後主動留下聯絡資訊,看似理所當然的舉動,實則是「不隱瞞、不欺騙」的誠實表現,為世界帶來更多的溫暖與美好。

第三十一屆金犢獎評審團主席-麥肯廣告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張志浩解析,好的作品與創意是要「以人為本」,找到消費者的感動,《永慶房屋-小誠故事》以短秒數的影片抓住觀眾注意力,快速看完之後立即抓到想要傳遞的觀念,不需要太多語言、也不需要太多文字,就傳達出作品的力量。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先誠實再成交」是永慶的創業初心,30多年來不曾改變過,提供透明的資訊與服務,為消費者打造一個公平交易的平台,保障消費者權益。看了學生們的創作為之驚艷!許多作品皆點出「誠實即日常」的概念,呈現出我們平常習以為常的細節,以溫馨的手法詮釋「誠實」的概念,讓人耳目一新。

永慶房屋力挺年輕學子逐夢 誠實服務贏得消費者肯定

第31屆時報金犢獎,年度最大獎由健行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團隊的《永慶房屋-小誠故事》作品奪得。

永慶房屋首年贊助時報金犢獎就吸引超過千件作品投稿,挑戰跳脫原有框架重新演繹「先誠實再成交」的意義,誠實的表現不需要很華麗的創意,樸實且平凡的誠實價值其實就在你我左右。去年8月永慶房屋也以新廣告「實話登錄的愛情」傳遞誠實精神,透過情侶間的甜蜜互動,呈現真情吐露背後的在乎和承諾。

葉凌棋總經理補充,起初希望發揮企業的力量,提供給年輕學子寬廣的舞台得以發揮,讓更多人才能在專業領域中發光發熱!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今年投稿永慶房屋「先誠實再成交」品牌形象廣告設計作品破千件,能過關斬將得獎實屬不易!透過這次競賽能與年輕學子交流,了解他們心中的誠實價值是什麼?也希望進而讓更多的族群了解透明的房市資訊、誠實的服務,正是買賣房屋權益的最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