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疫情共存 永慶房屋重視員工身心健康

2022.06

求職者在考量薪資之外,也逐漸追求work-life balance(工作生活平衡),在工作之餘保有私人的休閒時間,培養自身興趣、陪伴家人等,讓生活不再只有工作,永慶房屋人資部資深經理塗振宏表示,員工的身心健康一直是永慶重視的議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後,員工身心健康更是企業照顧員工的首要目標!永慶房屋推動彈性工作8小時,縮短房仲經紀人工時;身為運動企業的永慶房屋,疫情期間更推出線上健走比賽、心理關懷等課程,讓公司成為保護員工身心康健的健康平台。

疫情期間更要鍛鍊強健體魄 運動企業舉辦健走活動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增強免疫力成為熱門話題,規律運動、健康飲食是增強免疫力最快的方法之一,永慶房屋主張「聰明工作,健康生活」,多元運動賽事不僅有益身心健康,更能凝聚團隊向心力,榮獲教育部體育署的「運動企業認證標章」,運動早已成為永慶人的DNA。

在學期間是排球、籃球好手的永慶房屋經紀人黃文琛笑著說:「公司的運動賽事一定不會缺席,與同事下班後相約練球,培養良好運動默契!工作生活皆精采。」

疫情期間雖沒有舉辦大型運動賽事,但為鼓勵員工持續運動,連續兩年舉辦健走比賽,鼓勵員工「動」起來,2021年《疫起健康,打造永者Body》競賽活動,共吸引近1200位員工參賽,累積超過9千6百萬步,換算成公里數超過10萬公里,相當於徒步環島100圈。

永慶房屋服務專員林芷驪分享到,這次健走競賽不只增加運動量,更開心的是有更多與孩子互動的時間,另外,看到大家用app打卡分享運動照片,就像是大家一起運動一樣,更有鬥志和毅力!

「不綁約、不扣薪、不爆肝」幸福職場吸引多人面試

塗振宏補充,藉由運動競賽、彈性工時、科技服務等制度加乘,造就永慶的幸福職場,面對疫情的衝擊,永慶不減薪、不裁員的堅持,讓員工工作安心。對於想加入永慶的求職者,提供視訊面試的服務,透過提供面試官數位履歷、視訊面試等方式,讓求職者線上面試順利進行,福利與獎金更不會因為疫情而打折,提供業務新人前九個月每個月五萬元收入保證,「不綁約、不扣薪、不爆肝」,不用綁約、不需業績達標才能領保障收入,也不會巧立名目抵扣薪資,即使中途離職也不會追討。

為了讓消費者出門賞屋多一份安心,推出「我三劑你安心」的標識,凡是完成三劑疫苗施打的永慶房屋經紀人,在永慶房仲網和永慶快搜APP上都會擁有「我三劑你安心」的標識,提供給民眾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