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不動產高雄區門市做公益

2019.09

永慶不動產高雄區門市做公益

陪伴偏鄉孩童 送出兩百份中秋文具禮盒!

播映影展短片 普及影像美學教育

 

 

中秋佳節前夕,永慶慈善基金會攜手高雄市電影館共同舉辦人間公益影展系列活動-《偏鄉國小巡演計畫》,9月12日來到高雄市梓官區蚵寮國小,播映《七歲那年的初次見面》、《幸福路上》等4部國內外獲得多項大獎的電影短片,透過奇幻動畫、溫馨勵志電影,以孩子的角度,細膩刻畫出家庭生活點滴。現場超過20位永慶不動產高雄區門市人員,化身大哥、大姊,陪伴近兩百位學生看電影,發送兩百份豪華文具組,學生收到禮物開心表示:「文具圖案是我最愛的卡通人物!這是我收到最棒的中秋節禮物。」

 

    擁有無敵海景的蚵寮國小,曾在2016年遭強颱莫蘭蒂侵襲,學校以最快速度重建,致力提供全校師生一個安全、優質的上課環境,以人文、藝術為學校發展特色,結合創意的特色課程,讓大家在創意中學習,永慶慈善基金會特別精選「家庭圓滿與成長酸甜」主題電影,一個小時電影短片合輯,帶學生走進家庭中最常遇到的生活衝突與矛盾,用影像鼓勵孩童自我探索與學習。

   永慶慈善基金會公益董事簡志坤表示:「我們長期關懷弱勢族群,推動『愛圓滿接力』活動多年,串連全台房仲門市,投入公益服務工作,今年暑假於台北、高雄盛大舉辦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用影像的力量,傳遞弱勢關懷的重要性,獲得民眾大力支持,優質影片就必須向下扎根!因此這次走入高雄偏鄉學校,希望普及電影美學教育。」

 

   永慶不動產高雄區門市號召夥伴一起陪伴孩童,為偏鄉孩童盡一份心力,蚵寮國小校長陳麗鈞特別蒞臨現場頒發感謝狀,感謝各界對學生的關懷與付出。永慶不動產高雄經管會會長葉誌螢表示:「這次與夥伴走入偏鄉學校,陪伴未來的主人翁一同觀賞電影,覺得相當值得,溫馨又富有創意的台灣短片作品,帶給孩子正向的影響力!永慶不動產每年響應『愛圓滿接力』公益活動,為社區傳遞幸福溫情,中秋節前夕,我們準備卡通文具組送給孩童,看到他們燦爛的笑容,就是最棒的中秋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