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大師張哲生 帶觀眾回味60年代卡通時光

2019.03

卡通始祖大集合!科學小飛俠、海王子、花仙子

永慶公益講座開春第一場

懷舊大師張哲生 帶觀眾回味60年代卡通時光

 

 

「飛呀!飛呀!小飛俠~」科學小飛俠音樂響起,熟悉的旋律勾起五、六年級生的兒時回憶,懷舊的卡通除了陪伴孩子的成長,也奠定日本動畫的故事角色基礎!永慶慈善基金會今年再攜手好房網智慧講堂合作舉辦《永慶公益講座》,於3/21(四)邀請懷舊大師張哲生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聽的卡通歌》為主題,回味花仙子、海王子、小甜甜、無敵鐵金剛等懷舊卡通,帶聽眾乘坐時光機,重返60年代的繁華與沒落的記憶之門。

    在臺北艋舺長大的六年級生張哲生,是位經典卡通與遊戲的蒐藏家,同時從事文史工作,「懷舊」是他最鮮明的個人品牌印象,來到《永慶公益講座》,分享復古卡通冷知識,橫跨50到60年代的經典卡通小泰山、小天使、北海小英雄、無敵鐵金剛、科學小飛俠等,現場播放超過30部絕版的經典卡通主題曲,民眾跟著音樂齊聲歡唱,現場宛如一場小型合唱團。張哲生勾起大家共同的兒時記憶,大聊當年《科學小飛俠》熱播的時段,每天在電視機前等著看卡通的笑料趣事,更有聽眾哼起卡通主題曲直呼:「鐵雄(卡通角色)是我以前找男朋友的標準!」

    談起張哲生為何對懷舊卡通情有獨鍾,他表示:「我是很念舊的人,這些復古玩具像一把開啟記憶之門的鑰匙,觸動每個人過往的生活記憶,這才是懷舊使人感動的原因。」熱衷懷舊卡通歌曲的他,一直很希望再聽到科學小飛俠原版音樂,為了過乾癮自己開始錄音,唱製卡通主題曲,直到有位網友寄了一卷正版的卡通錄音帶,他感動的說:「第一次聽到這卷卡帶時,我落淚了,不是為了卡通歌而哭,是想到過去的時光,內心相當激動。」6年級聽眾表示:「聽完老師的課程勾起我的兒時記憶,打算回家找出塵封已久的照片集,重溫美好童年,上完課感覺被療癒了!」

   永慶慈善基金會去年開辦《永慶公益講座》吸引超過1,500人參加,民眾報名踴躍,今年將持續邀請各界名人參與公益講座,透過專家學者自身的生命故事分享,傳遞正面向上能量,提供社會大眾多元學習的機會。

4月公益講座 邀請臨床心理師洪仲清  分享媽媽重拾自我價值的方針

  《永公益講座》有感於現代職業婦女面臨生活角色的變化,特別邀請擅長處理情緒教育、親職教養諮商、人際與家庭溝通的臨床心理師洪仲清,於4/24(三)分享《如何做一位有自我價值感的媽媽》。即日起歡迎民眾上網至好房網報名,免費參加。

 

4/24《永慶公益講座》

  • 主題:《如何做一位有自我價值感的媽媽》
  • 主講人:臨床心理師 洪仲清
  • 講座時間:2019.4.24 (三) 19:10~21:00
  • 講座地點:永慶i+智慧創新體驗館(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91號1樓)
  • 報名方式:免費參加,請上《好房網》報名https://news.housefun.com.tw/lectures/all
  • 洽詢專線:(02)7704-8168#2846 黃小姐

 

永慶慈善基金會http://www.yungching.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