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ay Out!上班時間自己選!

2018.04

永慶房屋推彈性工時

生活與工作不再二選一 陳姵君愛潛水更圓女鐵人夢

 

真的只有高工時的宿命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青年勞工平均「日工時」為9.2小時,其中工時在10小時以上的,更超過三分之一!而永慶房屋明德海山店店長陳姵君卻能享受人性化排班、彈性工作8小時,不僅考上潛水執照,還成功挑戰鐵人三項,一圓人生夢想,成為女鐵人!

為翻轉房仲業給人高工時的刻板印象,讓年輕人擺脫青貧窮忙的宿命,同時擁抱工作與生活,永慶房屋早在2015年率先推動「彈性工作8小時」制度,讓第一線房仲經紀人,依自身需求彈性選擇上班時間,透過人性化的排班制度,讓同仁們能工作與生活平衡。

永慶房屋人資部經理塗振宏表示,根據永慶房屋內部調查:「彈性工作8小時」在最吸引面試者原因中已躍升第二名,僅次於「前9個月保障每月5萬元」;並與「目標3年購屋」並列第二!突顯年輕人在找工作時,除了薪水,也很在乎生活與工作可否兼顧。

為幫助房仲菜鳥快速變達人,塗振宏指出:永慶房屋提供i+智慧服務平台等創新工具及龐大資料庫做後盾,還有「專屬師傅」手把手的帶領,讓經紀人可透過系統平台提供快速、精準的物件配對,提高服務和工作效率;遇到狀況,還有學長姊可以諮詢;讓新人能快速上手,享有「聰明工作.健康生活」的工作環境。

陳姵君店長2017年成功完成「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競賽」,一圓女鐵人夢想

 

女鐵人陳姵君 挑戰體能更悠游大海 生活、工作皆得意

近年來,越來越多女生投入鐵人三項與潛水活動。挑戰體能極限的鐵人三項,包含游泳、單車和跑路總長51.5公里的挑戰,比賽過程耗費大量體力,需長時間、定期的訓練!陳姵君店長說:「參加鐵人三項比賽,原只想鍛鍊體力,開始訓練後,發現需投注的時間和心力比想像中長,且三種運動都要練習到。好險,永慶房屋有『彈性工作8小時』!讓我可依照需求規劃,早點下班練習跑步、訓練肌耐力與核心肌群,並在休假時練習游泳。」一年後就完成挑戰鐵人的心願,陸續完成『臺東之美鐵人三項』、『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競賽』、『花蓮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等賽事。」

除了鐵人三項,喜歡大海的陳姵君店長,也常利用休假到南部或東部潛水,置身海洋世界親近海中的各項生物。她說:台灣海域十分迷人,尤其是南部的珊瑚礁,更是美不勝收,為了可以自由自在的潛水,她也考了潛水執照,除了墾丁外,也曾到綠島、蘭嶼潛水,充分感受台灣海洋之美。

陳姵君店長進一步指出,鐵人運動或潛水帶來的收穫,不僅是鍛鍊健康身體,也堅強了她的意志力,讓她相信「人可以擁有無窮潛力」!在客戶服務上她絕不會輕言放棄;也因彈性工作8小時,讓偶爾的壓力能適時釋放,表現更出色,2年前升任店長一職!現在,她不僅會找同事一起參加鐵人運動,更鼓勵團隊夥伴不要浪費公司美意,善用「彈性工作8小時」發展自我興趣,積極圓人生夢。陳姵君店長說:下班時常看到附近其他房仲品牌都還燈火通明,心中就更加感謝永慶房屋「彈性工作8小時」,讓我們再也不用生活、工作二選一!

永慶房屋明德海山店店長陳姵君善用「彈性工作8小時」制度,成功挑戰3大鐵人賽事,以及多項馬拉松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