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千萬捷運宅怎麼買?府中站最熱門、丹鳳站最實惠

2024.04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台北捷運各站點近一年的房市交易狀況,位於板橋的府中站是雙北捷運中,總價千萬元以下住宅交易量最多的站點。(房市示意圖)

雙北捷運宅是許多民眾購屋的首選,但捷運站周邊房價往往居高不下,讓不少人望而卻步。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雙北地區近一年共有11座捷運站周邊有超過100件千萬元以下中古屋交易,其中府中站以171件交易量奪冠,三重國小站以162件居次,中山國小站以144件位居第三。

1. 府中站: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鄰近新板特區。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且鄰近新板特區,因此吸引不少購屋族進駐。近一年府中站周邊中古屋平均單價為52萬元,千萬內中古屋多以15坪左右的小宅為主。

2. 三重國小站:距離台北市僅一站之遙,交通便利,房價親民。

位於新北市三重區,距離台北市僅一站之遙,交通便利。且三重國小站周邊生活機能完整,房價相較台北市區親民許多,因此受到不少北市通勤族青睞。近一年三重國小站周邊中古屋平均單價為44.9萬元,千萬內中古屋多以12坪左右的套房為主。

3. 中山國小站:交通便利、商業機能成熟。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交通便利、商業機能成熟。近一年中山國小站周邊中古屋平均單價為65.9萬元,千萬內中古屋多以12坪內的套房產品為主。

4. 丹鳳站房價親民,住宅平均面積大。

若想以千萬預算內購得捷運宅,丹鳳站是不錯的選擇。丹鳳站位於新北市南新莊,雖然距離台北市中心和新北核心區域稍遠,但周邊生活機能成熟,房價又親民。近一年丹鳳站周邊中古屋平均單價為35.8萬元,住宅平均面積約23.1坪,大約是兩房或小三房的空間。

表_雙北千萬內中古屋交易熱銷捷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