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海之戀 遨遊台灣北海岸

2015.01
翱翔翡翠灣——野馬飛行傘俱樂部

夏天,想追逐北海岸的陽光,翱翔翡翠灣天際,享受海天一色的蔚藍世界?飛行傘運動是一種最簡單、安全的方式。台北縣萬里鄉北海岸翡翠灣海濱,背山面海的地勢,海拔落差185-85公尺,夏秋兩季氣流為上升風,氣流穩定,最適合進行飛行傘運動。

位於萬里北基村的滑翔翼飛行場,即是愛好飛行傘者平時練習的最佳場地,鄰近台北市區,交通便捷,為北台灣人氣最旺的飛行場地。常駐於此20多年的的野馬飛行傘俱樂部所推出飛行傘教學體驗課程,由資深教練的親自示範授課,即使是沒有經驗的初學者,也能在教練帶引的雙人飛行體驗中,恣意享受御風的翱翔快感。

逃離平時煩悶的無聊生活,選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到萬里走一趟,到北海岸馭飛行傘飆白浪!駕馭飛行傘,沿著山海美景線遨馳,綿延數公里的海岸美景,盡收眼底,還可眺望基隆港風景秀麗。

 

如夢似幻的美麗藻礁——老梅石槽

北海岸蔚藍的迷人海濱,有處寧靜絕美的綠色天堂,每年春夏都吸引無數攝影愛好者駐足流連,那就是佈滿礁石綠藻的老梅石槽。每當日出時刻,寧靜的潮浪聲,加上翡翠般的翠綠石槽景觀,如夢似幻的美景,令人迷醉!

老梅是北海岸一處純樸安詳的小漁村,從萬里往石門方向過石門洞後,約在淡金公路26公里處,進入老梅村落循堤岸的狹窄道路,就可以通往老梅石槽的海邊濱。老梅石槽的形成,主要是因為海岸上升礁岩地層,經過海浪沖刷侵蝕所留下堅硬火山岩石溝槽,由於火山岩礁石適合海藻類生長,經年累月的堆疊下,造就出這美麗的藻礁。

順著老梅石槽的海濱步道,另一端即是台灣本島最北端富貴角,佇立於上的富貴角燈塔,已具百年歷史。在東北季風吹襲下,海濱滿是被凜冽海水寒風削成稜角分明的風稜石,以及迎風處生長、樹冠傾斜,猶如遭到風的修剪的風剪樹,大自然神奇的力量,在這裡做了最好的見證。
 

浪漫海濱咖啡——Villa Sugar

夏日,就該慵懶地徜佯在璀璨的碧藍藍天之中,尋覓北海岸夏日浪漫風情,不能錯過三芝鄉近淺水灣,隱匿在海濱巷弄中的異國風咖啡店,流露著濃郁的南島風情,閒適的寧靜空間,令人神往。

從金山開車來三芝,Villa Sugar 就隱藏在淺水灣街尾,簡約低調的設計風格、優雅的音樂、自在不拘的氛圍,特別適合想放鬆自我、暢快享受音樂,展現生活品味的人。

由日本設計師渡邊智昭打造的海濱咖啡Villa Sugar,以米白色調搭配深色原木,店裡的木桌、藤椅全部來自峇里島。優雅地坐在精緻的木椅上,餟飲著手中咖啡,享用無負擔的輕食,輕柔的陽光輕灑上背緣,吹著讓人感覺慵懶的海風,享受悠閒下午時光,不必辛苦地到沙灘上曬太陽,也享受北海岸的夏日慵懶和歡愉。

 

幸福的甜美滋味——亞尼克菓子工房

甜美的夏日,追逐北海岸的陽光氣息,別忘了到亞尼克菓子工房尋找滿溢幸福的甜美滋味,70多種誘人的精緻幸福甜點,陳列展示在低溫玻璃冰箱裡,充滿糖粉、蜂蜜的香甜氣息,這是北海岸專屬的夏日味覺記憶。

萬里「亞尼克菓子工房」名聞遐邇,儘管假日人潮常排隊排到店外去,大家還是樂此不疲。亞尼克的魅力在哪?精緻誘人的甜點,光用看的,就讓人流口水。店裡的招牌蛋糕有焦糖慕司、提拉米蘇、薩瓦蛋糕等,其中焦糖慕司底層是焦糖慕司,上層為巧克力蛋糕,外面並澆淋上焦糖牛奶醬,口感細緻,吃起來充滿幸福的感覺呢!

五星級糕點師傅的手藝、平價的消費,加上70多種變化口味,因此儘管台北市和桃園都已經開分店,到金山海邊享受夏日風情之餘,到萬里吃亞尼克蛋糕的悠閒樂趣,仍舊是無可取代的幸福滋味。

◎ 野馬飛行傘俱樂部 
電話:0932926289
地址:基隆市基金三路65~4號。
營業時間:視天氣狀況而定,最好先事先電話洽詢。

◎ Villa Sugar
電話:(02)26361585
地址:台北縣三芝相土地公坑54-16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24:00,例假日11:00~02:00。週一休。

◎ 亞尼克菓子工房
電話:(02)24925088
地址:台北縣萬里鄉瑪鍊路127-5號 
營業時間:10: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