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無礙 永慶以愛接力 創造安全的居住空間

2018.06

「第十屆海峽論壇•第六屆兩岸公益論壇」於6/4(一)在廈門舉行,六年來兩岸公益論壇秉持「擴大民間交流、攜手公益」的精神,推動兩岸民間的公益交流與合作。本次活動邀請到近300位海峽兩岸致力於公益服務的產官學界人士,以及非營利組織代表參與。每年皆參與公益論壇的永慶慈善基金會,今年仍由趙怡董事長領軍,率領21位北中南地區的店東長共襄盛舉,以「房仲公益.愛圓滿接力」為題,分享永慶慈善基金會永慶房產集團因應台灣高齡化社會,提倡「無障礙生活」,為獨老創造安全的居住空間。

 

本屆公益論壇以「新時代•新公益」為主題,挖掘兩岸公益新理念與做法,並佐以「有效公益與社會創新」與「青年公益與社會發展」等分議題,邀請兩岸產學界公益人士分享公益實踐觀點與案例分析。趙怡表示,近年來,台灣青年積極為台灣土地注入創生能量,也為公益事業描繪更多的可能性。本屆公益論壇體認到青年的創新性與活躍性,積極促進兩岸青年在公益中的交流,希望透過相互訪問與參與,進而創造更美好的社會。

 

永慶不動產竹北高鐵文興店暨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王陽齊表示:「永慶慈善基金會利用房仲業的核心力,期望為高齡化的台灣社會,注入更安全的未來,長期聚焦銀髮住居安全推廣,推動無障礙生活服務,以『愛,圓滿接力』為主題,光是2017年就在全台灣進行了183場公益服務,陪伴獨老,照護銀髮弱勢長者。」

 

同樣也與會分享的有巢氏房屋台中忠明店店東鄭珮紾說明:「有巢氏房屋也是永慶慈善基金會『愛圓滿接力』的一員,我們發揮房仲業對於『房屋』的專業,讓公益融入每日的工作與專業中,為長者提供更安全的居住環境。此次參與論壇,認識服務更多元的公益行動,希望未來能再擴大永慶慈善基金會有巢氏房屋公益服務的範圍,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台慶不動產台中大里東榮店店東蔡佳亨分享:「透過此次的論壇,了解到青年對於公益的行動力與付出,希望透過此次的分享,兩岸的善心人士可以一同創造『有愛無礙』的生活,讓大家學習將生活中的善,一點一滴的累積,讓台灣社會,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永慶慈善基金會從房產住居專家的角度,倡議居家全靈通用設計,聚焦「無障礙生活服務」,致力改善銀髮住居安全,同時扶助社會弱勢、投入在地關懷。首創「無障礙住宅」資料庫,供消費者查詢,並結合社會局、衡山基金會,推動「居家無障礙大改造合作計畫」,協助身心障礙家庭擁有更安全的生活空間。永慶慈善基金會攜手永慶房屋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2017年於全台舉辦183場公益服務,並創下14,000人次參與服務的佳績,以品牌領導,攜手旗下品牌創造更圓滿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