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降價屋帶看量比未降價者高出5倍以上

2017.12

時序進入年底傳統購屋旺季,根據上(11)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台北市交易量月增22.4%,今年1-11月交易量也較去年同期增加8.1%,除了新成屋市場破盤出清,中古屋降價出售也帶動房市交易,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部資料統計近3個月降價物件的帶看組數,發現有降價的物件平均每月帶看量約7-10組,較未降價的一般物件多3到5倍。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今年房市讓利當道,有降價的物件更能吸引民眾的目光,除了網路點閱數增加外,帶看量更是沒有降價物件的數倍,成交的機率也就更高。

降價促使來客量增  帶看量翻倍成長

士林區降價屋最熱門  5倍以上帶看組數

觀察台北市近3個月各行政區降價物件的每月平均帶看量,以士林區居冠,平均每月帶看量約有10次,其次是北投區,平均每月約有9次的帶看量,排名第三分別有松山區及內湖區,平均每月約有8次的帶看量,謝志傑表示,沒有降價的一般物件帶看量僅約1-2次,因此只要有降價,就可以多吸引4-5倍的民眾來看屋,增加成交機會。

士林區降價物件約占總物件量的50%,平均每月帶看量約有10次,是台北市降價物件中最熱門的區域,謝志傑說明,士林區的一般物件通常每月平均帶看量只有1-2次,如果有降價,就可以多出5倍以上的帶看組數,媒合的機會增加,成交的機率也就倍增。而在降價物件中,電梯大樓的降價區域多分布在捷運士林站左側的中正路、承德路四段周邊,另外在靠近捷運芝山站的福華路、德行東路及忠誠路一段周邊也有不少降價物件,有降價的公寓多分布在中山北路六段及福港街周邊的巷弄之中,

北投區降價物件量達54%,平均每月帶看量約有9次,其中公寓降價的比例較高,主要分布在致遠一路、石牌路二段周邊的巷弄,而電梯大樓除了分布在明德路周邊的巷弄,捷運石牌站周邊及鄰近新北投站的光明路、中和街、中央北路一帶也都有降價物件可選擇。

熱門降價屋排名第三名的區域則分別有松山區及內湖區,平均每月帶看量約有8次,松山區降價物件量約占總物件量的一半,主要分布在捷運南京復興站至松山站沿線,而內湖區降價物件量約46%,多分布在三軍總醫院周邊,另外內湖五期也有不少物件可供選擇,謝志傑表示,降價物件的熱門區域主要落在台北市郊區,除了市郊區房價較市中心便宜外,降價物件量也較市中心來的多,因此也更吸引民眾前來看屋。

屋主讓利可增加3-5倍買方看屋量  成交機會大

    今年房市關鍵字以「讓」字勝出,讓價成交深植民眾的心,謝志傑提醒,市場上的待售物件約有5成以上有降價,降價物件較一般物件獲得更多購屋者的關注,平均帶看量比一般物件多3到5倍,出售機率也就更高,只要價格達到買方的期待,就可以增加成交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