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字頭入住台北市中心 市郊區還有3字頭

2017.11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台北市今年1-9月房價,每坪平均單價約57.5萬,永慶房產集團分析實價登錄資料,蒐羅北市各區大型國宅,整理出市中心4字頭、市郊區3字頭的超值國宅,讓入住北市的夢想不再遙不可及。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早期興建國宅之初政府僅提供符合一定資格的民眾購買,而在國宅條例廢除後,國宅也成為一般住宅可以自由買賣,由於當初購入成本相對較低,因此房價也相對實惠。

 

北市中心4字頭國宅  中山區力行新城41.9萬入榜

觀察今年台北市中心超值大型國宅,來到4字頭的國宅有中山區的「力行新城」、信義區的「永吉國宅」、中正區的「國盛國宅」。謝志傑表示,今年1-9月北市中心的房價約68.8萬/坪,4字頭國宅與平均房價每坪可以差到20至30萬元,十分吸睛。

「力行新城」位在中山區通北街,總戶數達540戶,社區依山傍水,環境清幽,生活採買機能主要來自大直商圈,今年1-9月平均單價約41.9萬/坪,雖然較去年微漲2.7%,但相較103年的47.4萬/坪也有超過一成的跌幅,對於嚮往遠離塵囂的民眾來說是相當實惠的選擇。

信義區虎林街66巷的「永吉國宅」,總戶數有439戶,周邊有永春市場、五分埔商圈,生活機能完整,捷運近永春站,一站即達信義計畫區,而該社區今年房價約47.5萬/坪,較去年的49.6萬下跌4.2%。

「國盛國宅」位於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5巷,總戶數有734戶,周邊生活機能齊全,鄰近南機場夜市,步行可至青年公園及台北植物園,未來還有萬大線經過,捷運路網可期,今年房價跌破5字頭來到49.9萬/坪,成為超值國宅的一員。

 

3字頭住進台北市郊區

文化社區國宅跌幅最深  南港國宅跌破4字頭

    台北市郊區的超值國宅有北投區的「文化社區國宅」、士林區的「忠誠國宅」及南港區的「南港國宅」,謝志傑表示,今年市郊區的超值國宅房價跌幅都較市中心深,且3字頭即可入手,對於想住進台北市的民眾來說很有吸引力。

    「文化社區國宅」在北投區文化三路100號,總戶數有995戶,文化三路沿路綠樹成蔭,社區鄰近三個公園,環境清幽舒適,附近還有大型量販店,生活採買機能十分便捷,交通上有捷運近新北投站,該社區今年房價34.9萬/坪,較去年下跌8.2%,是超值國宅中跌幅最深的社區。

    位於士林區中正路657號的「忠誠國宅」,總戶數有577戶,周邊採買機能便捷,重陽大橋及百齡橋讓該區往返三重或士林市區都相當便利,往南側上高速公路也十分迅速,交通四通八達,今年房價36.6萬/坪,較去年修正5.4%。

    「南港國宅」(花園新城)坐落在南港區福德街373巷,總戶數高達1714戶,該社區青山環繞,緊鄰南港公園,環境舒適宜人,往返市中心也十分便捷,今年房價跌破4字頭來到38.5萬/坪,跌幅4.9%。

 

屋主讓利  國宅房價趨向實惠

    受近年房價修正的影響,屋主心態轉趨讓利售屋,國宅房價也跟著修正,並且逐漸來到合理價位,尤其國宅興建較早,經歷一段時間發展,也讓周邊生活機能都相對完整,對於購屋者來說可以同時兼顧預算考量及生活機能,最後謝志傑提醒,大型國宅社區戶數多,產品也多元,物件坐向與樓層高低都會影響價格落差,此外,國宅車位多含在公設內,無法獨立拆算,公設比相對較高,因此看屋時也要留意實際建物坪數,才能掌握居住空間的需求,選購時不妨多方比較,積極出價,早日購得好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