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文山年增58%居冠 新北板橋成長86%最吸睛

2017.04

買氣增溫  房市點閱熱度發燒

雙北點閱排行榜出爐!

景氣燈號連八綠、出口連六紅,國內經濟持續復甦,房市買氣也出現回溫跡象。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內部收斡量發現,今年Q1收斡較去年同期增加約兩成,民眾看屋、購屋意願增加,出價也明顯轉趨積極,同時,象徵房市買氣前期指標的點閱量也出現大幅成長的狀況,觀察今年Q1雙北市點閱量較去年同期大增逾六成,買氣持續回溫。那麼雙北市那些行政區房市人氣最旺呢?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北市點閱量年增率最高的是文山區,106年Q1點閱量較去年同期增加58%,新北市則是以板橋區成長率居冠,增幅86%。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台北市各行政區的交通、生活機能都已成熟,網路點閱人氣多為房價相對平價的區域;至於新北市的網路點閱熱區,則以交通、生活機能相對便利,且有相關房市利多題材區域,板橋為首善之區,加上近期受到新案破盤讓利影響,江翠北側重劃區新案4字頭恐成天花板,讓區域價格鬆動,帶動潛在買方關注、點閱。

 

台北市熱門點閱行政區前三名:文山、內湖、中山  降價效應吸引買方熱搜

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以106年Q1與105年Q1點閱量相比,台北市熱門點閱年增率前三名分別是文山區,增幅58%,其次則是內湖區,成長54%,中山區則以46%位居第三,謝志傑說明,文山區向來有「文教區」之稱,區內住民多為軍公教人員,區內住民素質高、房價實惠,105年1-2月房價每坪44.8萬,106年1-2月房價向下修正至42.9萬,跌幅約4.2%,房價相對穩定,吸引購屋民眾目光,點閱量大增;內湖區則在文湖線開通後,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加有內科產業聚落成形,居住需求增加,房市交易量穩定,今年1-2月與去年同期房價相比,跌幅9.7%,在房價有感修正下,成為熱門點閱區域;至於中山區,位處市中心精華區塊,在市場降價共識成形,加上產品多元,成為民眾想搶進台北市中心區塊的熱門行政區。

 

新北市點閱熱區以板橋增幅86%居冠  新案帶動區域價格修正  進場時機點浮現

至於新北市熱門點閱行政區,以板橋區增幅高達86%居冠,其次則是中和區較105年Q1成長81%,第三名則是新莊區增幅74%。謝志傑指出,板橋區是新北市市政中心所在,區內商圈、交通發展均已臻成熟,原本就是民眾最想進駐的區域,過去因房價高漲,讓人望之卻步,但在房市反轉修正已二、三年,加上重劃區新案破盤價搶市,引發區域房價下修,今年1-2月房價每坪37.8萬,較去年同期下跌4.8%,房價已親民許多,民眾趁房價相對低檔,積極尋屋比較。至於中和區,一直是首購族群青睞的熱門區域,未來環狀線將使交通路網更趨完善,吸引民眾關注。謝志傑說明,熱門點閱第三名的新莊區,在機場捷運通車後,北市、桃園等地快速緊密連結,機能逐漸完整,房市買氣增溫,近期也成為熱門購屋點閱區域之一,今年1-2月房價每坪27.7萬,與去年同期相比,跌幅2.5%。

 

謝志傑補充,過去新北市房價持續走高,帶動市場「輕移民」風潮,民眾紛紛往新北市蛋白區甚至蛋殼區購屋,但在房價向下修正後,蛋黃區與蛋白區價格差距逐漸縮小,逐漸形成購屋民眾買回蛋黃區的趨勢,從板橋、中和、新莊點閱年增率大增即可看出端倪。

 

最後,謝志傑表示,雙北市房價自103年高點反轉向下修正已二至三年,屋主逐漸認清事實,願意讓價吸引買方進場,建議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以總價預算為基礎,搭配需求居住環境、特色作參考,以產品實用性及本身經濟負擔能力作為優先條件,放寬找屋範圍,趁目前房價有感修正之際,正是購屋好時機,積極尋屋比較,有機會挑到夢想中的好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