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第7度響應 愛心快遞年夜飯

2021.02

永慶慈善基金會第7度響應 愛心快遞年夜飯

送出1821份年菜助弱勢 讓過年成溫暖回憶

 

 

臺北市政府舉辦「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各界踴躍愛心捐款,今年共計送出1,821份溫馨年菜。

 

再過兩天就是除夕夜,當然少不了圍爐吃年夜飯,家家戶戶團聚聯絡感情,但在社會角落,仍有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無法感受年節氛圍,而一份充滿愛心的年菜,就是他們在團圓夜裡最平凡的期盼。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每年發起「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希望用愛串聯各方力量,永慶慈善基金會已連續7年捐款響應,今年共計送出1,821份年菜給531位低收入獨居長者及1,290戶經濟弱勢家庭,許他們一個溫暖年夜,可以開心過冬。

 

讓愛不斷炊!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於2月8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正式啟動!臺北市社會局局長周榆修表示,弱勢家戶生活物資匱乏,在歲末年終更無力購買年菜,社會局每年結合民間資源,讓獨居長者和弱勢家庭享有溫馨年夜飯,感謝各界對於活動的熱烈迴響。為了表揚永慶房產集團熱心公益、關懷弱勢的善行義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現場頒贈感謝狀給永慶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林麗華,謝謝基金會奉獻愛心造福更多受助者。

 

記者會當日,由台北市信義區永安社區發展協會樂齡長輩帶來歡樂又可愛的舞蹈表演。

 

    代表領獎的永慶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林麗華指出:「逢年過節,家家戶戶的餐桌上一道又一道的豐盛佳餚,臉書上曬不完的年夜飯照,不過,全台仍有不少弱勢家庭、獨居老人,連三餐都難溫飽,於是基金會第七度與市府攜手做公益,希望透過『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讓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吃頓溫熱又美味的佳餚,同時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正向力量循環,更多人投入其中。」

    今年贈送的名廚特選菜餚,包括何首烏雞湯、梅干東坡肉、酥炸鮮魚片、紅燒獅子頭、臘味蘿蔔糕及干貝長年菜,用一道道經典的風味年菜,使弱勢家庭和獨居長者吃在嘴裡、暖在心裡。主辦單位也準備了紅包、保久乳、肉鬆等禮品和物資,將由志工接力宅配到獨居長輩家中,向長者拜個早年,表達社會關懷之情,而弱勢家庭的年菜,即日起民眾可至指定地點領取或由社工人員代領發送。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左)頒發感謝狀,讚揚永慶慈善基金會連續7年響應「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由副執行長林麗華(圖右)代表受贈。

 

    傳愛永不停!永慶房產集團自成立以來不僅提供專業的房地產服務,更成立永慶慈善基金會長年幫助身心障礙者、獨居長者、弱勢學童等,並於2014年發起「愛圓滿接力」公益計畫,積極整合全台千店、萬人的力量,適時給予在地關懷和支持,累積至今已超過6萬人次參與,志工服務時數已突破22萬小時,未來也將持續號召同仁加入志工行列,手心向下回饋社會,點亮台灣每個角落,讓弱勢族群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