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巢氏房屋響應火炬跑 力挺公益跑出健康

2020.12

有巢氏房屋響應火炬跑 力挺公益跑出健康

社區專家傳遞愛心 以行動支持智能障礙人士

 

 

 

一步一腳印,發揚特奧精神!中華民國智障者體育運動協會(中華台北特奧會)12月12日結合嘉義市政府、內政部警政署、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嘉義縣政府警察局等單位,舉辦「特殊奧運執法人員火炬跑」活動,並邀請身兼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的嘉義市長黃敏惠現場鳴笛揭幕。而身為社區專家第一品牌的有巢氏房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行動力挺關懷弱勢族群,近百位房仲經紀人和眷屬到場共襄盛舉,一起為公益而跑。

 

   「特殊奧運執法人員火炬跑」是1981年由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ACP)倡議推動,由警察、消防、海巡、法務等執法人員手持火炬慢跑,宣揚特殊奧運並募款,期盼提供8歲以上的智能障礙者,有全年性的運動訓練與比賽機會,同時彰顯執法人員維護社會正義與積極幫助弱勢團體的社會形象。

 

有巢氏房屋嘉南區經管會用行動支持特奧會,近百位同仁和眷屬響應火炬跑。

 

  活動當日,由警政署公關室主任周煥興、嘉義市警局長張樹德以及全國各地執法人員一起手持著自由、傳承的奧運火炬,與特奧運動員肩並肩跑步,從嘉義市體育場起跑,行經垂楊路、彌陀路等路段,跑完全長約1.5公里的路程。有巢氏嘉南區經管會會長黃至弘表示: 「雖然路跑距離不長,但嘉南地區的有巢氏房屋夥伴攜家帶眷,都帶著關懷、相挺特奧會的心情全程參與,獲得滿滿的感動,期盼可以傳遞公益精神,喚起民眾對弱勢群體的關懷。」

 

    中華台北特奧會於1992年正式成立,為國際特奧會之成員組織之一,專門為台灣智能障礙者提供特殊奧運之訓練、競賽等運動項目及非運動項目推展,時常舉辦許多賽事,鼓舞智能障礙者展現對生命的熱愛。黃至弘說:「透過火炬跑運動,感受到主辦單位協助這些智能障礙者,走出戶外、與人群互動,營造友善包容的生活空間,這項活動真的非常有意義!很開心能夠參與,為他們加油打氣。」

 

    有巢氏房屋為永慶房產集團旗下加盟品牌,以親切的社區專家形象深獲民眾信任,長期投入永慶慈善基金會「愛圓滿接力」公益計畫,積極關心弱勢團體,像是參與捐血、到育幼院陪伴孩童過聖誕節,讓愛心從不中斷,未來也會持續舉辦公益活動,用愛點亮社會各角落,為台灣這片土地注入更多正面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