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813淞滬會戰國運轉捩點

2020.11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813淞滬會戰國運轉捩點
前國安會秘書長憶父親 重現艱苦抗戰歷史

 

 

 

追溯83年前,一場無情的戰火,揭開813上海淞滬會戰序曲,持續三個月的長期戰役,迫使日本把戰爭軸線,從北到南改成由東向西,陷入不利局面,奠定日後中華民國抗戰勝利的基礎。前國安會祕書長胡為真應【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結合政大校友會開辦「大師生涯講座」,帶大家穿越時空,細味時代巨輪轉變下重要的歷史故事,口述父親胡宗南將軍和軍隊,如何在北伐、抗戰、剿共諸多戰役中,堅忍不拔、奮戰到底的英勇事蹟。

 

前國安會祕書長胡為真,運用地圖把戰爭位置、軍隊動線精彩重現!

 

胡為真曾任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駐新加坡代表、國立政治大學兼任副教授等職務,父親是驍勇善戰的一級上將胡宗南,日前他出版「國運與天涯:我與父親胡宗南、母親葉霞翟的生命紀事」一書,描述父母的家國情懷及兩代為國奮鬥等故事。胡為真表示為了傳承,我們這一代人責無旁貸,演講過程,他引述父親的日記,提及獨一無二的歷史事蹟,運用中國地圖把當年大大小小戰爭省分、軍隊動線重現,一幕幕的歷史精彩呈現觀眾眼前,內容豐富,毫不冷場。

 

永慶慈善基金會邀請前國安會祕書長胡為真,分享父親胡宗南上將英勇事蹟。

 

1937年8月13日展開的「淞滬會戰」,是規模最大、最慘烈的會戰之一!國軍出動陸海空70萬人,打贏30萬日軍,讓日後的中日八年抗戰能贏得漂亮。胡為真回憶父親當年作戰過程,認為中華民國的抗戰,是在毫無勝算之下,靠著堅毅不拔的奮戰精神和精準戰略,達成最後勝利。抗戰期間,中日一共有22次10萬人以上的大型會戰、1117次萬人戰鬥等戰事,藉由胡為真生動精闢的解說,重溫淞滬會戰的傳奇歷史,邀請對於歷史典故有興趣的朋友於11/09(一)晚上9點半,免費在好房網YouTube平台上聆聽,千萬不要錯過了。

 

永慶慈善基金會舉辦線上公益講座,由前國安會祕書長胡為真開講,口述抗戰歷史

 

《兩岸近代史講座-國共內戰中,中共最大的失誤》

  • 主講人:前國安會秘書長 胡為真
  • 講座時間:2020.11.09 (一) 21:30
  • 講座網址:https://youtu.be/RRGph9q0JJM 
  • 洽詢專線(02)7704-8168 #6646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