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連續6年響應「溫馨年菜,愛心快遞」

2020.01

臺北市社會局「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

永慶慈善基金會連續6年響應

今年送出1610份年菜 獨居長者和弱勢家庭暖心又暖胃

 

 

 

每逢農曆除夕夜家家戶戶都在歡喜圍爐、享受美食親情之際,對於獨居長者與弱勢家庭而言,能享受一頓年夜飯,就是他們心中最期盼的幸福想望。為使獨居長者、弱勢家庭都能感受年節氛圍、吃一頓溫熱的年夜飯,永慶慈善基金會今年連續6年捐款響應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今年共計送出1610份年菜給416位低收入獨居長者及1194戶經濟弱勢家庭,讓他們感受到台灣社會的溫情。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今(1/21)於臺北市政府1樓中庭舉辦記者會,宣布「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正式啟動!臺北市社會局局長陳雪慧表示,感謝各界對於此活動的熱烈迴響,社會局每年結合民間資源,親送年菜至獨居長者和弱勢家庭家中,除了希望他們毋須奔波即可享用一桌好菜外,更希望傳遞社會溫暖的關懷之意,讓他們不覺孤單。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頒贈感謝狀給永慶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林麗華,表揚永慶房產集團與市府團隊共同扶助弱勢、關懷公益事業之善舉。

 

永慶慈善基金會連續6年響應臺北市社會局主辦「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今年送出1610份年菜給獨居長者和弱勢家庭。

 

    代表領獎的永慶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林麗華表示:「許多低收入獨居長輩因為沒有親人相伴,平日裡就常吃泡麵、便當來充飢,令人心疼!在這個家人團圓的特別日子裡,我們期望透過『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讓志工化身最暖心的外送員,為獨居長輩們送上現做溫熱的年菜,既暖胃又暖心,也希望達到拋磚引玉效果,募集社會上更多慈善資源,讓愛持續散佈在每一個需要關懷照亮的角落。」

 

    今年贈送的年菜,包含:何首烏雞湯、梅干東坡肉、酥炸鮮魚片、紅燒獅子頭、臘味蘿蔔糕及干貝長年菜等,也特別設計素食年菜以體貼素食長者的需求,每一道菜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精心烹調成易吞嚥的口感,讓長輩吃得開心。另外,主辦單位也準備了紅包、保久乳、肉鬆、餅乾等禮品和物資,由志工逐一宅配到獨居長輩家中。而弱勢家庭的年菜,即日起,由民眾至指定地點領取或由社工人員代領發送,讓他們在農曆春節期間,就能享用到美味豐富的年菜。

 

由臺北市社會局主辦的「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1月21日在信義區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的舞蹈表演中,正式啟動。

 

    永慶房產集團自成立以來不僅提供專業房仲服務,更成立永慶慈善基金會長年關注獨居長者、身障家庭、偏鄉教育等社會議題,並於2014年發起「愛圓滿接力」公益計畫,結合全台千店、萬人的力量,積極回應在地公益需求。累積至今已超過4.9萬人次參與,志工服務時數已突破18.7萬小時,持續為台灣這片土地注入更多正面能量。

 

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左)頒發感謝狀,表揚永慶慈善基金會持續響應「溫馨年菜.愛心快遞」活動,由副執行長林麗華(圖右)代表受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