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北市店面交易熱區排行榜!

2020.01

108年北市店面交易熱區排行榜!

大安區擠下中山區  奪店面交易冠軍寶座

40坪內、總價4000萬以下中小坪數店面最受歡迎

 

 

 

近年來,儘管電商、外送平台的崛起,改變人們的消費模式,但實體店面仍是消費通路的主流,實體店能提供消費者無法取代體驗服務,像是服務試穿、產品試用、提供特色的餐飲及社交的場域的餐廳,讓店面在現今的環境下,仍具有不可取代性。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台北市108年1-11月成交資料,觀察台北市各行政區店面成交情形,交易占比前五名依序為大安區14.0%、中山區13.3%、士林區10.0%、信義區9.3%及文山區8.7%;成交坪數以20至40坪的店面為最多,占整體成交比例近五成,其次為20坪以下的物件,占比為28.0%;而交易總價則是以4000萬以下的物件為主,占全體交易比例77.3%。

 

大安區店面交易榮登第一 中山、士林緊追在後

 

北市店面交易排名第一的是大安區,占全市店面交易總量14.0%,成交坪數以20-40坪為大宗,成交總價帶以2000萬至4000萬為主,熱門交易路段落在信義路沿線、安東街、復興南路二段和東區商圈。謝志傑說明,大安區是北市精華區,擁有便捷的交通、知名百貨、商辦聚集以及高級學府林立,匯集眾多人潮,因此也發展出不少特色商圈,包含東區商圈、信義安和商圈、遠企商圈、師大商區和公館商圈等。此外,大安區為北市蛋黃區,店面租金單價較高,能夠承租大型店面的商家較為侷限,故20-40坪的店面較為熱絡。

 

排名第二的行政區為中山區,占全市店面交易總量13.3%,成交坪數以20坪以下為主,總價帶落在4000萬以下,熱門交易路段為林森北路、中山北路二段、錦州街、松江路。謝志表示,中山區內擁有許多具高度消費力之商圈,如南西、條通、大直美麗華、南京松江等,帶動店面的交易熱度,其中以南西商圈的店面交易最為熱絡,有新光三越百貨加持,加上誠品南西進駐、赤峰巷內的文創小店、周邊大量的美食名店、服飾店及髮廊,成功地將文創、時尚、美食結合,打造出別於其他商圈的藝文氛圍,讓消費者興起朝聖意願,帶動大量逛街人潮,以文創小店為主的南西商圈,店面交易以20坪以下的小店面較受市場歡迎。

 

排名第三的是士林區,占全市店面交易總量10.0%,成交坪數以20-40坪的店面為主,成交總價以2000萬以下為大宗,熱門交易路段在天母西路、承德路四段、忠誠路二段。謝志傑解釋,士林區內有國際觀光客熱愛的士林商圈及充滿異國情調的天母商圈,其中交易最為熱絡的區域為天母商圈。多間外籍學校、外國使館,讓天母充滿濃濃的異國風,且周圍凝聚高消費力客群,進而吸引遠東SOGO、大葉高島屋及新光三越百貨進駐,再加上星巴克和各式風格餐廳、店舖及假日生活市集進駐,吸引人潮前往。

 

大安、中山店面熱度依舊 士林、信義、文山擠進前五

 

總觀近兩年1-11月台北市各行政區的店面交易,前五名變化較大,今年以大安區占比14.0%位居第一,內湖、松山、萬華區跌出榜單之外,由士林、信義、文山區遞補上榜。謝志傑說明,從107年店面交易占比來看,前五名中有四區是台北市中心區,但今年只有三區入榜,店面交易熱區有往市郊區移動的現象,此外,近年因電商、外送平台的崛起,改變人們的消費模式,也讓不少店家選擇從商圈一級店面轉戰次級店面,精華店面的需求有減少趨勢,不過,實體店面是「體驗經濟」的最佳場域,只要商圈願意提升品質且創造獨特風格,實體店面有其存在的美好與必要,讓店面交易熱度不減。

 

最後,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補充,在低利的環境下,店面產品除了具有資產保值性,還有額外的租金收益,可作為投資選擇之一。不過,北市店面的單價相對較高,能負擔大坪數的店家較為侷限,中小坪數的店面較容易出租,有意願購置店面做為投資標的的民眾,可以選擇40坪以下的中小型店面,作為穩定投報或置產保值的優質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