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房仲領導者 永慶房仲網再獲雙料得獎肯定

2013.01

去年永慶房仲網榮獲2002金手指網路獎「最佳線上顧客服務獎」的榮耀,成為華文世界在該獎項類別中唯一以傳統產業背景獲獎。然而,這樣的殊榮並未讓永慶房屋因此而志得意滿,反而更堅定其朝向科技房仲領域經營的信念,讓原本的宅速配功能升級為更具臨場感的「影音宅速配」,正是這樣的用心跟努力,讓永慶房仲網一舉拿下2003金手指網路獎的「最佳線上顧客服務獎」和「最佳媒體獎」。
 

兩岸激烈競賽,永慶再創佳績

延續以往永慶房屋以顧客服務為優先的精神,2003年永慶房仲網在廣受好評的宅速配功能上,又有令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的長足進步,包含配對查詢功能升級為11種物件查詢條件設定、46項詳細房屋資料,以及不受時空氣候限制,隨時可以線上看屋並與親友分享討論的影音看屋功能……更重要的是,有數萬筆龐大物件資料庫、客戶服務留言系統以及實體通路服務人員的即時回應作為整體服務的強力支援,難怪能夠蟬聯「最佳線上顧客服務獎」。

除了「最佳線上顧客服務獎」的殊榮外,今年永慶房仲網能夠獲頒「最佳媒體獎」,更是網路媒體經營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擊敗兩岸三地各大知名網站,房仲網成為全國第一的媒體網站。

其成功的關鍵在於能夠有別於一般入口網站的大眾客群,而精準鎖定買賣屋的高消費熟齡族群,不但能有效曝光待售物件及廣面接觸買方客戶,同時解決買賣雙邊需求,瞬間搜尋、配對及回應,這樣絕佳的互動機制相較於傳統媒體的單向作業模式,效率上有大幅地提昇。

值得一提的是,連續舉辦4年的金手指網路獎,在今年了重大的突破;因為去年還只是大陸唯一的協辦單位——新浪網,在今年(第5屆)正式加入主辦單位,這樣一來更加奠定了金手指網路獎在華文世界的指標性。當然,隨之而來的也會是更加激烈的競爭,因此永慶房仲網能在眾多科技菁英角逐賽中脫穎而出,甚至拿下雙料殊榮,實屬難能可貴。
 

豎立3贏標竿,堅持只做對的事

科技加上寬頻上網的普及,已經讓網路使用成為許多人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工具,根據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調查,台灣地區上網人口成長已達1,264萬人,上網率達61%,其中寬頻網路使用人數更高達903萬人,約佔總人口數5成。永慶房屋看見這樣的時代趨勢,並且義無反顧地領先同業推動房仲服務數位e化。

YAHOO!奇摩總經理鄒開蓮,替永慶做出分析:「使用網路的人口不斷增加是不爭的事實,而這群人的特質就是最常利用網路蒐集資料、比較資料,多半傾向於理性的消費者。如果永慶走在最前端提供這樣的服務,他們就會很樂意使用。」

永慶房仲網一方面能滿足買方「精準、快速、省力」的尋屋需求,並且提供買屋過程中的細節諮詢(如:房貸、稅費線上試算),另一方面則能照顧賣方「高曝光、高效率、精準配對」的賣屋期望。而實體店鋪的經營管理以及人員服務更為網路和實際買賣搭起信賴可靠的橋樑。房仲網不僅成功地將實體世界的買屋賣屋模式數位移植,甚至藉由網路科技加速了房仲交易的流程,真正達到買方、賣方、仲介業者三方皆贏的局面。

一個成功的網路媒體平台建置是相當不容易的事,尤其是房屋仲介的媒體,有太多繁雜的物件資料、專業知識需要被數位化,更是大量消耗人力物力。但是永慶房屋能洞燭未來消費趨勢,站在「永續經營」及「消費者需求」的立場上,對的事情就是永慶一定要做的事情!

 

  • 認識金手指網路獎
  • 金手指網路獎自1999年開始,由中國時報及PC HOME兩大媒體集團主辦,成立以來即致力於推廣華文世界閱聽大眾對網際網路的多元認識,並激發網路社群對網路世界的創作與探索,鼓勵在「網站」及「網路廣告」創作上具實際開發成績的工作者。而今年的金手指網路獎,特別增加了新浪網及雅虎共同主辦,從原先只在台灣舉辦,擴大到兩岸三地,可說是最具公信力的網站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