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色民宿/花園紅了(墾丁)

2015.01

愛海、也愛峇里島風情的英國人潘尼爾Neil與墾丁人潘一美,在陽光最燦爛的台灣南端,不僅建構一棟棟峇里島Villa建築,堅持要有花園、流水池與一望無際的海景,更讓生活可以如此恬淡而舒適自在。



天空與海水藍藍地
位於羊腸小徑裡的「花園紅了」,在陽光燦爛的照射下,竹編屋頂與黃色基調的房子外觀,散發一股幽靜恬適氛圍。待走進室內,映入眼廉的寬廣視野,偌大的花園與無際的大海,教人頓時倍感舒適自在,好像真的可以把煩憂隔絕於外,因為,暖暖的陽光、涼涼的海風與紅紅的花卉、綠綠的草地、藍藍的天與海…,真的舒服極了,令人宛如置身於世外桃花源。

 

舒適恬淡的峇里島風情
花園紅了的女主人潘一美,從小就生長在墾丁的觀光地區,赴台北就讀專校時,唸的雖是前景看好的國貿,又是足球校隊,但愛海的她,仍毅然而然返回墾丁大街向外國人開的餐廳學作菜、也學英文。

就這樣一路走來,不僅在大街開了兩家餐廳,潘一美更由此認識了從事從事遊艇設計的Neil,兩人相識、相戀、到結婚,常去峇里島的他們,覺得墾丁的感覺與峇里島很像,因此,在決定蓋一棟可以容納一家五口的房子時,峇里島風格就成了兩人最愛的共識。

由Neil親手設計規劃的花園紅了,不僅所有建材皆來自峇里島,有些家具與家飾品,更是Neil請工廠量身訂做,對於品質要求嚴格的Neil,更是不惜成本打掉做不好的工程,例如不知打掉多少次的浴室、種死多少株的花卉植物,以及堅持每年封館10天進行房子裡裡外外的維修等,在在讓這兒一年四季真的都可以綻放著紅的、黃的花,以及看起來永遠都是新的建築與空間感受。
 

也許是外國人天生就注重隱私,因此,不知畫了又改、改了又畫了多了遍設計手稿的Neil,在動線的規劃特別講究互不干擾隱私的設計,而在佔地370坪的土地只蓋了9間房,目的無非是為了打造更舒適自在的空間。其中位於3樓擁有完全獨立私人空間與屋頂挑高閣樓式的蜜月套房,室內空間超大,多面落地窗及乾濕分離淋浴與按摩浴缸,還有面海超大L型陽台,視野寬廣遼闊,花園、山景、海景盡收眼底,空間氛圍相當悠閒、浪漫,聽說用來求婚,成功率至今是百分之一百。

陽光、藍天、海浪、蟲鳴、鳥叫與綠茵、花園,就是這裡的生活寫照。請不要帶太多的行李,只帶一雙托鞋與T恤即可;請不要帶來壓力,只帶著散步和發呆的輕鬆心情,因為花園紅了已為你準備好一切!請走進花園紅了,感受南太平洋峇里島風格的暢快、愜意與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