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大增38%

2019.02

新年開春房市開紅盤!  2月交易量年增26%

1-2月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大增38%

韓流發威!高雄紅不讓!  1-2月交易量年增逾五成

 

 

新年開春房市開紅盤!2月雖適逢農曆春節,房市交易天數減少,但2月房市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6%。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今年與去年新年假期都在2月,且今年新年假期更長達9天,交易天數更短,但買氣不減,年後民眾春節節慶假期慢慢收心,回歸日常生活節奏,大約在元宵節後,這波遞延、觀望的買氣回籠,民眾看屋態度積極,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6%,其中以高雄市成長58%最熱銷,新竹縣市增加46%緊追在後,台中也成長23%位居第三位,其他都會區則成長12%-17%不等,顯示今年全台買氣明顯較去年回溫。

 

 

謝志傑說明:由於每年的農曆春節假期普遍落在1月或2月,工作日減少會影響房市交易量,將1、2月交易量合併觀察,排除季節因素影響,較能符合實際市況,統計今年1-2月交易量,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38%,北市增加40%,新北成長23%,桃園、新竹縣市分別成長24%與46%,台中增加31%,台南有21%的成長幅度,至於近期話題熱度居高不下的高雄則有54%的成長,預期第一季房市表現優於去年同期的可能性極高。

 

 

此外,觀察2月七都房價,謝志傑指出,房價均呈現持平或正負2%內的區間整理,持續呈現盤整格局,自住買盤撐起房市,觀察交易量成長幅度最讓人驚豔的高雄,今年以來房價相對實惠的鳳山、楠梓、左營買氣大爆發,吸引不少首購族群進場購屋,總價以300-700萬為大宗,而位處市中心的三民、鼓山、苓雅也表現不俗,總價400-800萬、1000-2000萬兩個總價帶受到購屋民眾青睞;至於新竹縣市則受惠於竹科帶動的就業與居住需求,吸引科技新貴購屋,新竹市東區、新竹縣的竹北交易量明顯增加,而台中的北屯、南區受到首購與換屋族青睞,房價平實,2月房市表現亮眼。

 

 

謝志傑提醒,今年開春以來房市買氣增溫,整體房市表現開紅盤,但中美貿易角力仍未底定,加上今年下半年總統大選競選開始運作,都是衝擊房市的變數,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宜趁目前買氣相對穩定之際,適度讓價以符合市場需求,盡早展開汰弱留強的資產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