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關懷銀髮長者及身障者,樂活心無礙

2012.07
永慶房產集團一直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己任,提倡社會圓滿,不僅與永慶慈善基金會共同推動多項無障礙活動,更推動企業志工,鼓勵員工參與公益活動。秉持資源分享,永慶特別將科技與關懷結合,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捐贈20台電腦設備給予日間照顧中心及社區中心,提供銀髮族學習使用;此外永慶更有近10位志工身體力行,實際參與關懷銀髮族,參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家庭照顧者支持活動-悠遊士林官邸」,陪伴近20位銀髮長者、身障朋友及家屬,享受一趟愉快的士林官邸花草美景半日遊。


 
永慶捐贈20台電腦 陪伴銀髮族學習科技樂活
俗語說:活到老學到老,現在的銀髮長者們,也能夠享受”樂學”生活,跟上時代學習電腦科技生活,享受科技帶來資訊無國界的便利。永慶一向以科技房仲著稱,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科技與關懷結合,此次特別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捐贈20台電腦設備,放置於「台北市社區暨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台北市松山日間照顧中心」內,希望提供更多銀髮族學習使用,感受到科技生活帶來的便利與樂趣。


 
永慶志工陪伴銀髮族及家屬 士林官邸溫馨半日遊
不僅如此,永慶志工們也在7/7參與了「家庭照護者支持活動」,特別陪伴近20位銀髮者、身障者及家屬,走出戶外暢遊士林官邸,也讓長期照顧的家人能轉換心情享受優美景色,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也才能照顧好家人。在近10位永慶志工一路的熱情陪伴,除了幫忙推輪椅、協助拍照、也與長輩或身障朋友分享生活點滴,讓許多參加者都非常感謝這群志工們的熱情,紛紛說:因平日坐輪椅或行動不便,較少有機會到戶外,希望下次還能來參加有意義的活動。同時家屬也因有永慶志工的協助,而能暫時放下長期照顧的重擔,盡情享受庭園花草美景。

多次擔任永慶志工的高川婷說:「每次擔任志工,都覺得有不同的收穫與感動,可以與這些長輩出遊相處,看到自己盡小小的力量,就能協助他們無障礙暢遊戶外,當長輩露出滿足笑容,更覺得自己做的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