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打造幸福企業-有幸福的員工,才有滿意的客戶

2012.06
根據天下雜誌公布的台灣幸福指數調查,台灣人民的幸福指數為65.94分,在五大項指標中-「家庭生活」、「身心健康」、「社群關係」、「工作狀態」、「政經環境」,「工作狀態」落在高度重要、低度滿意,是造成台灣民眾幸福感落差最大的地方。積極打造幸福企業的永慶房產集團,也獲邀參與天下雜誌「改變,為了幸福」之推廣。一向將員工幸福視為企業重要競爭力的永慶,從聰明工作、健康生活到成家安家,相信有幸福的員工,才能感動客戶,成就每個圓滿的家庭。
 
幸福永慶信念-有幸福的員工,才有滿意的客戶,成就圓滿的家庭
永慶房產集團廖本勝總經理表示:能打造一個環境,創造內部客戶(員工)與外部客戶的幸福,就是幸福企業。廖總經理進一步說明:房仲業的發展核心是人才,因此培育人才並形塑出共同的價值與文化,是成功的關鍵。而此共同的價值觀就是「唯有幸福的員工,才有滿意的客戶」,只有充滿幸福感的員工,才會發自內心提供客戶感動的服務,幫助每個家庭圓滿成家。
 
打造幸褔永慶,讓員工工作生活均衡、安心立業
如何落實永慶幸福企業理念,廖總經理表示:首要就是讓員工能安心工作,為了讓員工達到「聰明工作,健康生活」,讓工作與生活均衡,永慶不僅提供iPad行動服務工具,連結永慶24年專業房產資料庫,協助經紀人提供快速、專業房產服務,更成立數十個社團鼓勵員工參與,包含壘球、熱舞、攝影社等,更制定員工10點彈性上班,讓員工可安心接送小孩或增加與家人相處時間。

根據天下雜誌幸福指數調查,「增加就業機會」是民眾心目中認為提昇幸福感的當務之急,永慶正視到為員工與客戶打造幸福,就能為社會創造幸福。因此儘管今年房屋成交量有些微下滑,永慶仍逆勢成長,擴大市佔率,持續大舉徵才6000人,更首創業界將保障薪資由5萬6個月延長為5萬9個月,廖總經理表示:有鑒於房仲新手約需6個月的房產專業培育期,但要達到提供感動客戶的高標準服務品質,則需要更多的專業訓練與服務經驗,因此永慶將保障期延長至前9個月,除了為每位新人投入360小時、300萬的培育成本外,也特別安排「感動服務」訓練課程,在既定的SOP服務訓練外,更將T+(客戶需求探索)課程及VOC(傾聽顧客心聲)兩大課程列入必修課程,讓員工不需擔心業績,安心學習房產專業與感動服務技巧。

此外永慶固有的團隊文化,每位新進人員都會有專屬的輔導學長姐,幫助新人上手,以及上百間的員工宿舍,讓北上打拼員工能有安定住所,無後顧之憂。

不同於其他企業,永慶非常鼓勵員工結為「班對」,在永慶結婚成家,目前已有135對班對,更有超過680個永慶寶寶誕生。經紀人的背後最需要有家人的支持,因此永慶舉辦活動也將親屬納入考量,每年舉辦的大型尾牙晚會、國內外獎勵旅遊、尾牙返鄉專車,2012年載送約300多位員工與家屬準時回到中南部與家人共度春節,永慶致力於讓員工從成家到安家,都能幸福百分百。


永慶致力於提供員工優質工作環境,讓員工在此安心成家,感到幸福與歸屬感,也獲得各界的肯定,不僅自2010年起兩度獲得經濟部「創造就業貢獻獎」、2011年榮獲內政部「孕蝶創意金獎」,是房仲業唯一入選十大幸福企業;今年更獲「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健康職場組楷模獎」,以及聯敘兩年(2011、2012年)獲得「30雜誌Young世代品牌調查」最愛品牌房仲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