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大台北都會區高總價住宅交易熱區分布

2018.10

新北市聚焦板橋新莊與中和區

台北市中山與大安區為指標

 

 

大台北都會區今年房價呈現盤整的情況,房市買盤在自住換屋客群主導下,高總價住宅買方偏好區域,不同總價帶的交易熱區為何?永慶房屋彙整近一年雙北市住宅總價2,000萬以上的住宅統計,發現雙北市最多的總價帶集中於2,000萬至3,000萬之間,占比達55%,3,000萬至4,000萬的也有21%。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雙北市2,000萬以上的高總價住宅市場觀察,以2,000萬至4000萬為交易主力,比重有接近8成。謝志傑說明,2,000萬至4,000萬住宅,在台北市與新北市可購買的房型與屋齡皆有差異,新北市可以買到坪數更大,屋齡更新的住宅,甚至地段位於新北市蛋黃區內。不過,4,000萬以上住宅的交易熱區就以台北市為主,尤其7,000萬以上集中於北市蛋黃區,比重超過6成。顯示地段在房產交易的價值上具相當重要的指標。

買氣聚焦新北市蛋黃區 總價2,000萬至3,000萬交易 板橋、新莊與中和區最熱

以區域來看,集中於新北市蛋黃區內,主要包括板橋區、新莊區以及中和區,謝志傑觀察,前三名的交易熱區,有不少是新屋交屋的情況,且社區多位於捷運站附近,包括捷運板南線與中和新蘆線之外,還有機場捷運線、環狀線第一期以及萬大線等。

謝志傑說明,板橋區有鄰近捷運江子翠捷運站的全陽圓、鄰近亞東醫院站的家傳以及勤樸富邑、鄰近捷運新埔捷運站的三輝歌劇苑等。新莊區主要都位於新莊副都心重劃區內,新屋社區有新都悅、潤泰峰盛以及遠雄新宿等,距離機場捷運新莊副都心站不遠。中和區則有鄰近捷運環狀線中和站的世界V1、鄰近捷運景安站的福璽景安、鄰近捷運萬大線雙和醫院站的雙和一品苑等社區。

北市蛋白 總價4,000萬至7,000萬交易 內湖區與北投區居多

北市蛋黃區 總價7,000萬以上交易 中山區與大安區代表

4,000萬至7,000萬熱門交易區以台北市蛋白區為主,7,000萬以上的交易區則以台北市蛋黃區為首,以行政區來看,北市蛋白區內湖區與北投區最多,蛋黃區則是中山區與大安區為主。謝志傑表示,內湖區部分有鄰近捷運內湖站的安縵莊園、大湖朕寶,另外,還有成功路二段的國賓官邸、文湖街的詠大直等。北投區多集中於奇岩重劃區內,社區包括玉山岩、遠雄山晴、松漢掬雲、長虹天蔚等。北市蛋黃區部分,中山區7,000萬以上的高總價住宅的社區有位於大直重劃區的西華富邦、鄰近捷運中山站的醇建築與富富話合、臨近捷運中山國小站的忠泰M等。大安區的有敦南街的敦南寓邸、和平東路一段的和平大苑以及市民大道三段的明日博等,附近皆有知名國立大學,增添文教學養的氣息。

謝志傑表示,雙北市高總價熱門交易的社區來看,大多鄰近捷運站,有部分在重劃區,部分在成熟舊有生活圈內。謝志傑提醒,未來房市新增供給仍會持續,中美貿易擾動全球經濟穩定,加上美國持續升息之下,明年國內轉向升息的機率也大增,中長期來看,房價適度讓利才能促進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