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六都交易量平盤開出 較上月僅小增2.5%

2018.10

1-9月房市交易趨勢前高後低 近三個月累計年增率持續縮減

 

 

六都會區分別公布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最大為新北市4,848戶,六都交易量為17,040戶。永慶房屋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表示,9月六都交易量普遍與上月相當,漲跌幅多在5%以內,除了雙北市8月跌幅較大為18%至28%,基期跌幅較多的影響,因此九月回升6%至11%,高於其他四個都會區,六都會區整體來看9月較上月僅小幅增加2.5%,算是平盤的表現。

謝志傑經理分析,9月六都交易量年增率為小幅減少0.8%,若以累計年增率觀察,六都會區第一季有8%的成長幅度,上半年則收斂至5%,但截至目前最新1-9月累計年增率已縮小至4%,顯示交易量動能仍有下降的風險。

台北市部分,9月交易量月增11.2%,謝志傑經理說明,北市雖然較上月增加11.2%,但實際僅增加200餘件,是今年1-9月排名第三低的交易月份,觀察行政區交易情況超過200戶的僅有三區,包括中山區、內湖區與北投區。

9月新北市交易量較上月增加6.2%,謝志傑經理解釋,新北市交易量最多行政區包括:板橋區、淡水區以及新莊區,主要有交屋潮挹注,板橋區有超級城市SUPER讚社區約183戶、馥華原美社區約125戶以及浮洲合宜宅約117戶等交屋,淡水區則有海洋都心二期約144戶以及一期98戶等戶數較多,帶動新北市交易量增加。

謝志傑經理表示,近期房價多呈現盤整,下半年房市交易量年增率跌多漲少。房市以自住需求為導向的局勢下,買方購屋認知多以實價揭露價格參考,且會多方比較貨比三家,建議屋主在有誠意的買方出現,把握售屋機會,以免未來新屋餘屋供給量累積壓力下,造成的房價更容易產生下跌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