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集團囊括《工商時報》台灣服務業評鑑前五名

2015.06

 面對房市相對低迷,中小型房仲業者在存亡交關之際,永慶房產集團旗下房仲四品牌始終專注於提供超越期待的服務,憑藉著跨品牌成功經驗複製和合作模式發揮效益,在今日(6/23)《工商時報》2015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上,永慶房屋、台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和永慶不動產一舉包辦房仲類前五名,成為最大贏家!其中,永慶房屋連續三年獲得房仲類第一名,立下難以超越的門檻;成立未滿三年的台慶不動產,則異軍突起拿下第二名的肯定。永慶集團四大房仲品牌全數獲獎的殊榮,刷新房仲業得獎紀錄,更成為台灣房仲業的服務新標竿。

 


 

  代表領獎的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從吳敦義副總統手上接獲獎座時表示:「2013年永慶首次奪冠,背後是來自於一萬次的演練努力而成;2014年再次獲得第一名肯定,是因為不斷的稽核、不斷的鞭策。今年三度獲獎,不只是拿到第一名,在房仲類別前五名當中,永慶集團品牌就囊括了四名,這代表著服務已經融入我們的文化,成為永慶人的DNA。這點,也可以從永慶第一線的經紀人、秘書,連續三年都獲得服務尖兵獎項的肯定獲得證明。因此,儘管目前房地產市場較挑戰,但我們相信,優質的服務不只是可以得獎,更是我們最終勝出的關鍵。」


 

顧問式服務勝出,永慶房屋獲三連霸肯定
  自成立以來,永慶站在消費者立場,與時俱進,透過科技工具,創新房仲服務模式,更培養房仲經紀人的專業及觀察、需求探索能力,讓經紀人不只是買賣房子,而是提供專業諮詢與精準配對的房產顧問,建議客戶如何選擇合適的房子以及如何買的安心及售後服務,也因此永慶房屋連續3年拿下《工商時報》台灣服務業大評鑑房仲類金牌的肯定。

  《工商時報》台灣服務業大評鑑特別提出了永慶服務勝出之原因:「永慶房屋服務具專業熱忱,待客誠懇,在與顧客互動過程中,能仔細聆聽客戶需求,並會認真做下筆記,帶看過程中非常注意小細節,如擔心客戶腳酸等。另外除詳細介紹物件各項優點之外,還會主動告知物件缺點不會隱瞞,讓顧客在安心的基礎下做最好的評估。」

以精準配對、即時透明資訊服務,擴大差異化
    去年永慶推出的「房仲科技3.0」服務,廣獲消費者好評,透過各式行動載具、電腦或房仲門市提供全通路服務,搭配經紀人的專業觀察探索,以及雲端系統的智慧分析,協助客戶精準配對。同時,永慶更在門市配置「My屋最速配」系統,將物件標籤化、系統化,從大環境如周遭是否有捷運、市場、公園,到社區環境如有何公共設施、無障礙,以及房子本身的公設比、邊間或採光等,都一一標籤,結合經紀人所探索出的需求,可以更精準快速比對出適合的物件,讓客戶省下20%的看屋時間。

    隨著網路的發達,現在的消費者面臨的困擾,在於資訊多卻過於片段,因此難以判斷,實價登錄資訊雖然透明但不夠完整,剛通過的房地合一稅資訊紛亂不知所措,為此,永慶集團今年將新推「社區行情導覽」功能,彙整實價登錄與永慶最新成交資訊,協助消費者掌握更全面且精準的資訊,讓買賣決策更清楚,把握這最後半年的輕稅黃金期。此外,永慶房仲網6月中推出「把握輕稅黃金期,一次搞懂房地合一稅」服務,透過淺顯易懂的影片,以及時時更新相關資訊,讓民眾可一目了然快速吸收,更創房仲之先推出「房稅專家面對面」現場直播,讓民眾連線發問,由專家親自即時解答,6/10首場推出,短短一小時,創下近3千人次上線觀看。

跨品牌團隊合作,發揮加乘綜效
  永慶集團旗下品牌能在工商時報服務業評鑑中一舉囊括前五名,加盟品牌間的交流學習,也是讓跨品牌合作發揮綜效的主因之一。永慶集團的加盟副品牌約有50%的店東,是來自集團內原有品牌的店東再擴點,或是內部員工自行創業,這些新店東的品牌認同度原本就高,加上店與店之間也彼此熟悉,逐步形成一個區域聯盟,讓集團內跨品牌合作更為順暢。

    廖總經理指出,「不同其他加盟品牌單一門市單打獨鬥,永慶重視團隊合作、共享成長,不僅建立永慶不動產、有巢氏、台慶不動產跨品牌聯賣制度,物件流通;同時也鼓勵服務的相互觀摩,服務除了靠制度,也靠激勵、相互模仿、學習中不斷精進,透過跨店、跨品牌交流、實地的參訪觀摩優質服務,共同追求服務品質的提升。」除了工作上的交流合作,廖總經理也進一步說明:「公益活動更建立了店與店之間的夥伴情感,透過三品牌共同舉辦『愛圓滿接力』公益活動,藉由活動的舉辦、相互合作,打破品牌與店之間的藩籬,讓人員在輕鬆的活動中相互熟悉,也增加交流與互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