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米3,000包 捐血150袋 解血庫血荒燃眉之急

2018.06

今年爆發「衛生紙之亂」、「油電雙漲」,反映民生物價持續上揚,對於中低收入及弱勢族群而言,生活則更加艱辛。有鑑於此,長期投入公益活動的永慶不動產桃園區經管會,規劃「愛圓滿接力『你捐血 我贈米』公益行動」,在不到1週的時間,即獲得桃園各店同仁們的支持,踴躍樂捐超過3,000包白米,並於昨(6/21)日送往桃園市政府安家實物銀行,希望透過市府統籌,幫助超過3,000戶清寒家庭,緩解糧食缺乏問題,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主任秘書許敏松也親自出席捐贈儀式表達感謝;而經管會也在今(6/22)日與新竹捐血中心一同舉辦捐血活動,只要捐血即可獲贈白米一包及小禮物,邀請同仁及社區熱情民眾一起挽袖、捐熱血,現場共捐出了超過150袋熱血,為血庫血荒舒緩燃眉之急。

 

永慶不動產桃園區經管會會長余玟進開心表示:「此次公益活動的成功,要感謝各店及社區朋友的大力支持,促使宣傳效益擴大,原本捐米的目標設定為2,000包,結果竟然捐了3,000包,且捐血人數也超過了預期目標,都讓我感到意外,更覺得十分感動,未來每年還要繼續舉辦公益活動,好的事情要持續做,持續幫助弱勢族群及清寒家庭,讓他們日子可以過得更好。」

 

白米3,000包的重量,以每包2公斤計算,總重約達6噸,相當於兩台3噸半貨車才載得完,數量十分驚人,永慶不動產桃園區經管會活動主委周業泰笑說:「當我連絡社會局說要捐3,000包白米時,他們十分驚訝也十分驚喜,趕緊請安家實物銀行清出空間。我們也在昨天隨同貨車一起前往位於八里的安家實物銀行幫忙,將近2個小時才完成卸貨。」

 

桃園區永慶不動產長年投入公益回饋在地,不僅經常響應華山基金會公益活動,捐款幫助獨居長者加菜,陪伴銀髮族出遊踏青,或舉辦義剪、捐血、老人團康活動,也幫助身障朋友及弱勢族群走出戶外,或義賣捐助清寒學童等,志工服務時數超過上千小時。而永慶成立以來不僅提供專業房仲服務,更成立永慶慈善基金會,積極參與公益,深入社區回應在地需求,長年關注獨居長者、身障家庭、偏鄉教育等社會議題。同時永慶也發動集團旗下千店萬人投入「愛圓滿接力」公益計畫,去年已提供超過150場公益服務,達1萬人次參與,志工服務時數突破3萬小時,服務遍及全台。未來,永慶將持續號召更多同仁加入志工行列,為台灣注入更多正面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