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台中最美沙灘 號召千人清出2公噸廢棄物

2018.07

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攜手淨灘

號召千人清出2公噸廢棄物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前往海邊戲水消暑,為了維護乾淨、安全的玩水場域,讓民眾放心遊憩,同時又能保護生態,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中區經管會,持續投入「愛圓滿接力」公益行動,於今(7/17)日上午在台中大安海水浴場聯合舉辦「2018永慶三品牌中區公益淨灘」活動,號召三品牌夥伴及其家人、朋友共超過2,000人擔任環保志工,現場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撿拾沙灘上的人為垃圾,花費約2小時,清運出2公噸以上的廢棄物,還給沙灘乾淨原貌。帶著就讀小二的孩子一起參與淨灘的家長陳先生說:「藉由淨灘活動,可以帶小朋友到海邊玩,也能作機會教育,讓小朋友透過實際撿拾垃圾的方式,了解到環境是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的。」熱愛潛水的夥伴林小姐也說:「去潛水有時會在海底看到一些寶特瓶或吸管等垃圾,覺得很沒公德心,但今天看到好多人一起努力維護海邊的生態,真的覺得很甘心。」

 

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體董事長劉炳耀在參與淨灘行動時表示:「透過今天的公益行動,不僅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也能提升同仁對大自然的環保意識,與家人、好友成為環保尖兵,並在未來能繼續以實際行動,發揮地球公民的力量,一起守護大家的生活環境,落實社會責任與環境永續發展,留給後代子孫一個乾淨、無污染的永續家園。」

 

正值暑假期間,許多民眾或父母帶著小朋友常到海邊玩水,安全成一大考量,有鑑於此,活動發起人永慶不動產經管會會長陳立信指出:「放暑假時,不僅海邊人潮多,颱風也很多,而在颱風過境後,往往造成海水浴場除了出現漂流木外,更有大批外海飄來的人造廢棄物,或是觀光客人為留下的垃圾,因此,今年我們決定號召夥伴們用實際行動,一起維護沙灘的環境;今天雖然是我們首次舉辦淨灘的活動,但成效顯著,同仁參與意願度很高,清出的垃圾量也很龐大,我們預計明年還要再舉辦淨灘或其他大型的公益行動,回饋社會,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中區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長年投入公益回饋在地,不僅經常響應十方啟能中心公益活動,陪伴身心障礙兒童出遊、進行戶外教學,也經常捐贈物資到偏鄉學校、舉辦城鄉學童交流,或舉辦公益路跑、公益園遊會,所得捐助地方社福團體或弱勢族群,志工服務時數超過上千小時。而永慶成立以來不僅提供專業房仲服務,更成立永慶慈善基金會,積極參與公益,深入社區回應在地需求,長年關注獨居長者、身障家庭、偏鄉教育等社會議題。同時永慶也發動集團旗下千店萬人投入「愛圓滿接力」公益計畫,去年已提供超過150場公益服務,達1萬人次參與,志工服務時數突破3萬小時,服務遍及全台。未來,永慶將持續號召更多同仁加入志工行列,為台灣注入更多正面能量。

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及台慶不動產的志工們將淨灘完的垃圾統一集中後,交由垃圾車清運